返回首页

专家:利率债配置价值将逐渐凸显

张利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8月17日,中辉期货(北京)2019下半年金融股指国债行情研讨会在京举行。与会专家针对近期国内外利率市场变化下的投资机会进行了深入分析,建议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可优先考虑利率债及国债期货等资产。此外,部分私募人士指出,当前A股还处于不错的“上车”阶段。
  会上,来自长青社期货与证券投资实战班的专家表示,利用经济基本面指标和资金面指标构建的利率拟合模型显示,当前基本面和资金面支撑的10年期国债利率为3.2%,与当前水平相近。但考虑到经济下行压力再度上升,因而经济悲观预期存在再度抬升可能。10年期国债利率即将破3%,未来利率将继续下行。
  他进一步表示,经济明显好转之前,预计宽松的流动性环境不会发生变化,这将为债市形成安全边际。从大类资产配置角度看,看好利率债占优策略表现,看好国债期货中期表现。
  对于本周出现的美联储利率曲线倒挂现象,专家认为,利率倒挂实际上是货币政策变化的结果,因而未来更值得关注的是美联储政策。本次利率曲线倒挂前美联储政策调整迅速,从去年末以来快速将加息预期降至零次,并提前给出停止缩表预期。美联储快速调整意味着利率曲线倒挂对经济衰退的预示作用会减弱。总的来看,由于美联储货币政策机制变化,利率曲线倒挂对经济衰退的预示作用减弱,无需过度担忧曲线倒挂影响,而应该更多关注美联储政策调整情况。
  会上,中辉期货郑州营业部赵雪利还介绍了股指期货及国债期货开户要求及相关投资者适当性制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