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明明团队:债市继续下跌空间有限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中信证券明明团队29日发布的研报指出,28日债市的调整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近期通胀预期继续走强;二是风险偏好提升,股债跷跷板效应出现。但从基本面来看,债市继续下跌空间有限,机会越来越明显。

  明明团队指出,通胀和风险偏好的利空不可持续。对债市而言,目前债市参与者对各利多消息反应有所钝化,对CPI的制约较为着重,同时在债市缺乏明确方向的时期对边际扰动敏感度有所加大。但是当前的通胀并不是周期性的,经济实际仍处通缩周期。另外,从风险偏好来看,目前已经超调,提前透支了政策的利好。

  明明团队认为,在目前的基本面水平以及可配置资产背景下,债市收益率水平已经偏高:后续经济复苏可能因此承压,同时债券投资拐点可能正在逐步显现。对当前的收益率水平,针对年底以及明年的投资机会正在出现:目前可以考虑提前配置债券为明年做准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