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央结算公司服务国开行首次国开债做市支持操作

罗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罗晗)12月9日,国开行开展首次国开债做市支持操作,操作方向为随卖,操作金额共计60亿元,中央结算公司配合完成信息披露、资金结算、债券登记、债权确认等操作。
  中央结算公司表示,为进一步缩短操作流程,中央结算公司配合国开行在此次做市操作中引入券款对付(DVP)结算方式,有效提高业务处理效率,减少做市商资金占用。
  中央结算公司指出,配合建立债券做市支持机制是中央结算公司积极发挥金融基础设施职能,着力服务债券市场建设的重要举措。2017年,中央结算公司配合财政部和人民银行在银行间债券市场创设国债做市支持机制,有效完善债券市场运行机制,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截至2019年11月,共支持开展国债做市支持操作30次,操作金额419.9亿元。
  “此次配合国开行建立国开债做市支持机制,中央结算公司进一步扩大做市支持服务券种范围,助力改善国开债做市券种供求不平衡状况,在降低做市商头寸风险,提高市场流动性的同时,有效完善国开债收益率曲线,更好地发挥债券市场价格发现功能。”中央结算公司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