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疫情影响偏短期 债市仍有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2月14日发布最新债券市场投资策略表示,近期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国内经济造成了一定短期冲击,影响了宏观经济的弱复苏节奏,但不会改变经济的长期趋势。债市仍有投资机会。

  华泰证券资管表示,疫情加大了稳增长的挑战,对宏观逆周期调节政策带来更高诉求。货币政策方面,疫情虽然是短期冲击,但总需求不足的问题可能加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压力加大,保持流动性稳定的必要性增强。财政政策方面,打开积极财政空间的必要性提高,专项债额度更存在大幅度扩容的必要性,需要通过针对性的减费降税来帮助受影响较重的地区和行业。整体而言,2020年债券市场将存在波段投资机会和票息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