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货币政策空间充足 债券牛市将继续

潍坊农信 吴凤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31日公布的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2,前值为35.7,反映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加快,制造业数据改善超预期,但是债券市场收益率出现短暂上行后重归下行态势,国债期货节节拉升,全天明显上涨。

  具体来看,10年期活跃国开债190215早盘成交在3.08%,尾盘最低成交在3.045%附近;5年期活跃国开债200203早盘成交在2.615%,尾盘最低成交在2.58%附近。

  受疫情因素影响,3月份以来债券市场表现强势并呈现宽幅震荡走势,幅度在20BP-30BP之间,买盘力量较强,占据主导地位,货币政策动向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春节过后,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两次下调,本周调整幅度由10BP扩大到20BP。市场预计货币政策宽松可持续, 后续政策利率存在下调空间,债牛仍在继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