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缺乏方向指引 债市走势震荡

潍坊农信 吴凤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潍坊农信 吴凤华 

  7月2日,股市继续反弹,在股债“跷跷板”效应的影响下,债市表现乏力,全天波动较小。 

  跨过季末,资金面整体宽松,资金价格持续走低。中短端债券受益于资金价格走低,收益率呈现小幅下行走势。具体来看,2日,银行间市场上5年期国开活跃券20国开03开盘于2.92%,盘中走高到2.93%,最终收于2.91%附近;20国开08债券开盘于2.97%,逐步走低并收于2.945%附近。10年期国开活跃券20国开05,日间在3.15%-3.155%反复震荡,收益率走势难言明确方向。 

  自我国全面复工复产以来,经济景气度回暖,市场风险偏好回升。央行货币政策调控重心由宽货币转向宽信用,陆家嘴论坛释放宽松政策考虑退出的信号,导致资金利率中枢上移,长端和中短端债券收益率从此前低点已经分别有约40BP、80BP的上行。 

  近期债市相对较大的调整力度,不排除有脆弱交易情绪下的超调因素存在。随着利空因素影响逐渐消退,交易情绪会重新逐步回归理性。短期来看,债券收益率存在小幅震荡下行的可能,可以适度把握交易机会,谨慎参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