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6年11月 > 1108 > 中证寻股台

森马服饰:童装休闲装保持稳健增长 电商竞争力持续提升

分享到微信2016-11-08 11:38 | 评论 | 分享到: 作者:来源:申万宏源

  2016年三季报EPS为0.37元,净利润同比增长20.98%,业绩符合预期。2016前三季度营收71.24亿元,同比增长15.47%,归母净利润10.02亿元,同比增长20.89%,扣非净利润9.58亿元,同比增长20.04%,EPS为0.37元。2016年第三季度营收32.45亿元,同比增长15.88%,归母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20.48%,扣非净利润4.71亿元,同比增长19.98%,EPS为0.18元。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由于休闲装业务持续提升、儿童业务稳定增长及互联网业务快速发展,公司预计全年归母净利润为13.5亿-17.5亿,同比增长0%-30%。

  毛利率继续稳步提升至38.4%,期间费用率略有提升,存货与应收账款有所增加。1)公司产品及品牌影响力提升与供应链优化带动毛利率同比提升1.4pct至38.4%。销售费用率增加1.2pct至13.7%,研发与员工工资投入增加导致管理费用率增加0.7pct至4.6%,期间费用率提升2.8pct。前三季度净利率提升0.7pct至14.1%。2)公司三季度末存货较年初增加8.9亿至24.8亿,增幅56%,主要系冬装新品入库所致,同时公司加大对加盟商的授信支持,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1.4亿至16.8亿,增幅9%。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52亿。

  休闲服与童装业务保持增长,持续优化供应链资源和供货模式。(1)注重研发设计,紧密跟踪时尚。公司加大研发投入、增加宣传力度,并通过建立买手型为主的设计师研发体系,聘请国外设计师团队,加强公司对全球时尚的跟踪,推动休闲服、童装业务的业绩持续增长。

  (2)建设物流仓储基地,提高供应链效率。公司分别投资3.9亿和8.5亿建设温州森马园区二期和森马嘉兴物流仓储基地,提高供应链效率。不断优化供货模式,将部分产品转化为短周期的现货产品,以提高产品时尚度,加快产品流动性,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渠道拓展+营销创新全面推进,双十一力争蝉联类目第一,电商业务持续发力。(1)电商成功入驻海外优质平台。9月森马正式入驻东南亚最大电商之一Lazada,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菲律宾、泰国五国开设线上店铺,店铺包含18个大品类,具备超过200款商品、3000个SKU货品宽度。(2)创新线上营销模式,迎合网红、IP等新兴消费趋势。公司推出“品牌+合伙人”商业模式:签约欧阳娜娜任森马女装时尚总编辑,推出“奇幻狂想曲”主题服装并在直播平台首发直播;联手国民造型师、头部网红江南BoyNam打造IP“S-ROBOTS”,创下上线三天热销3000万佳绩。(3)今年双十一业绩有望创新高。森马加大双十一投入,临时调派3000名作业员和2000名临时工助力双十一出货,预计今年双十一森马电商销售额将达6-7亿元,力争蝉联休闲服和童装类目第一。预计今年全年森马电商销售额将达30亿。

  公司业绩保持稳健增长,供应链不断优化,估值较便宜,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6-18年EPS为0.62/0.76/0.90元,PE为17/14/12倍。资产负债表目前来看有所压力,考虑到公司在国内童装与休闲装的龙头地位,增长稳健,估值较便宜,维持买入评级。

网友评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金融市场
理财导航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