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9 > 中证寻股台

春晖股份:迈向国际一流轨交核心零部件供应商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07-19 14:17

  [摘要]

  投资要点2017上半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增长约83%。据公司公告,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公司子公司香港通达业务稳定增长,以及公司化纤业务相关资产及债务转让的顺利进行。同时,2017年上半年公司股权激励摊销的成本约为1300万元,影响公司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

  已签署资产转让协议,剥离化纤业务;将聚焦轨交装备。5月10号,公司已与弘和投资签署化纤业务相关资产及债务的转让协议,6月1日公司公告,已收到弘和投资支付的首期资产转让款1.48亿元;转让资产中的广东诚晖实业投资有限公司100%股权已于5月31日完成过户手续。

  春晖股份:迈向国际一流轨交装备核心供应商,对标德国克诺尔、西屋制动。

  春晖股份已由传统的化纤产业迈向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公司对标轨交零部件巨头德国克诺尔(收入50-60亿欧元,利润5-6亿欧元)、美国西屋制动(收入30亿美元左右,利润3-4亿美元,市值约80亿美元)。

  公司刹车闸片有望通过高速车型的突破,形成业绩新增长点。公司已拥有250公里车型刹车闸片供货,我们认为公司有望通过高速车型突破,或外延并购加快市场开拓速度,形成业绩新增长点。

  富山企业收购GMH铁路系统业务。富山企业实际控制人为春晖股份副董事长宣瑞国先生。BVV为此次收购的三家公司之一,是世界最大的轨交车轮、车轴、轮对制造商,也是中车、庞巴迪、阿尔斯通、西门子等轨交设备公司和中铁总、德铁、挪威国铁、瑞士铁路等全球各大轨交运营商的长期客户。

  新管理层具备国际化视野。第二大股东、公司副董事长宣瑞国是港股上市公司中国自动化集团(0569.HK)董事局主席,在轨交领域经验丰富。春晖股份新管理层极具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资本运作,对春晖未来在高铁行业外延并购及资源整合提供了强大动力。

  看好未来并购整合,迈向国际一流轨交装备核心供应商。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29/0.37/0.47元,对应PE分别为28/22/17,维持评级。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