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07月 > 0719 > 中证寻股台

春晖股份:打造一流轨交零部件供应商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安信证券2017-07-19 14:22

  [摘要]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公司归母净利润约1.3亿元,同比增长约83%。

  ■化纤业务顺利剥离,战略聚焦轨交装备:2017年5月11日发布公告,公司整体出售化纤业务相关资产及债务,初步确定价格2.91亿元,目前公司已收到首期转让款1.48亿元。公司的化纤产品业务暂停、终止部分产品生产,2017年1-5月控制亏损在约6000万,此次公司化纤业务转让的顺利进行,对公司盈利能力产生了重大利好。

  同时,公司2016年通过收购香港通达,高铁配件营收达14.02亿元,占全年营收75.29%,已经完成了向轨交装备制造业务的转型,香港通达业务的稳定增长也对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增长产生良好推动。

  ■轨交领域投资维持高位,复兴号上线零部件国产化需求强烈:铁路方面,今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重申铁路投资8000亿目标;预计“十三五”期间新增高铁里程1.1万公里,动车组年均需求量维持在330列左右的高位。城轨方面,根据已批复建设规划,到2020年地铁轨交规划里程8500公里,比2015年新增近5000公里,远超“十二五”期间年均新增380公里的水平,根据测算,“十三五”期间,城轨车辆数年均增长7725辆。6月25日,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首发,其中的中国标准占比84%,未来动车招标将逐步主要以中国标准动车组为主,打开高铁全产业链投资机会。公司的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产品等均进入中国标准动车组产业链,闸片业务未来也有望切入。

  ■轨交产品竞争实力强,未来市场空间广阔:香港通达主要产品包括给水卫生系统、备用电源系统、闸片,应用于高铁动车组、城际列车、地铁等轨道交通车辆。公司动车给水卫生设备市占率超50%,2016年营收占比31.63%,并且毛利长期维持在40%以上,与青岛四方形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未来还将拓展原北车供应商系统,同时拓展产品应用场景至城轨厕所、船用厕所等领域。此外备用电源设备在动车领域的市占率超50%、城轨超25%,进入“复兴号”产业链。根据我们测算,2017-2020年给水设备每年新增需求13.2亿元,备用电源新增需求11.34亿元,制动闸片新增需求205.58亿元,给水设备/备用电源/制动闸片每年带给公司的营收贡献分别约为6.6/3.5/2.93亿元。

  ■投资建议:公司剥离巨亏化纤业务后,战略聚焦轨交装备,多个产品切入中国标动供应链,未来业绩值得期待。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为4.08/5.22/5.9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6/0.33/0.37元,对应PE为32/25/22倍;继续给予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1.00元。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