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7年12月 > 1207 > 中证寻股台

唐德影视: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增持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7-12-08 08:05

  [摘要]

  投资要点事件:公司公告董事长吴宏亮先生分别于11月29日、11月30日、12月4日分三次通过二级市场增持股票,总计金额2004.66万元,增持均价20.04元/股,增持100万股。且承诺本次增持期间及增持完成后的六个月内不转让所持公司股份。吴宏亮先生已履行完毕前述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

  点评:

  董事长吴总增持彰显对唐德影视未来发展的信心,我们认为目前公司处于价值洼地。唐德影视前期由于受《……好声音》版权变化的影响,股价出现大幅下跌,我们前期分析认为该事件对唐德影响或为一次性事件,未来公司仍将会探索研发综艺栏目。从最审慎的角度分析,公司已向Talpa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及相关税费可能无法收回,该部分资金或将计提资产减值损失。但我们预计该项目对公司未来业绩影响有限,因此市场已充分反映好声音事件的风险。此外,唐德主要业务仍聚焦于精品影视内容领域,《赢天下》首轮播映网台端版权均已落定,公司顶级头部内容的创作能力再一次得到验证,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持续发展的竞争力仍在巩固及加强,因此遭遇黑天鹅事件影响股价回落后处于价值洼地,具有布局价值。

  精品影视内容作为唐德影视主营业务可持续为公司贡献业绩,且公司具有现象级内容创作及发行实力,目前可享受量价齐升红利。目前,唐德影视内容年产出量处于上升趋势,2018年预计9部影视作品可实现收入,同时受视频及卫视渠道对内容需求增加,影视售价水涨创高,且公司具有现象级内容创作发行实力,具有溢价优势。今年重头项目《赢天下》网台售卖价格超市场预期,再次验证公司现象级内容创作实力。我们认为,未来影视市场对内容的需求仍将趋势向上,优质内容更具有市场议价能力,因此可持续产出优质头部内容的影视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

  2014年12月,由唐德独家制作发行的《武媚娘传奇》开播,该剧播出期间不断刷新同期收视率纪录,并获得2015年国剧盛典年度十大影响力电视剧称号;2017年8月,由唐德独家签约导演丁黑执导的《那年花开月正圆》在东方卫视和江苏卫视开播,该剧单台收视率一路飙升强势破3%,两台收视率共计破5%;2017年10月,由唐德独家签约编剧娟子参与创作的《急诊科医生》在东方卫视和北京卫视开播,播出期间稳居收视率榜首。

  公司旗下影视人才聚集,储备影视剧项目丰富,未来发展天时地利人和。

  唐德影视作为综合性影视集团,以开明的心态与业内人才合作共赢,旗下制片人、导演、编剧、艺人等人才聚集,不乏国内一线创作人及明星,如高翊浚、丁黑、许宏宇、魏子、娟子、范冰冰、赵薇、张丰毅等,形成唐德影视未来在市场竞争中的软实力。此外,目前公司已储备的影视项目丰富,为未来公司长期成长奠定基础。根据唐德影视公告、公开信息以及我们的分析判断,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8年已储备的影视项目不低于20个。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