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7 > 中证寻股台

唐德影视:2017年业绩预告同比高增长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中泰证券2018-01-17 14:02

  [摘要]  

  事件:公司披露2017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2-2.5亿元,同比增长11.66%-39.57%,公司2016年归母净利润为1.79亿元。  

  点评:  

  公司2017年业绩实现同比增长,第四季度确认头部剧《巴青传》(原名赢天下)打消市场疑虑。唐德影视2017年业绩主要来源于《巴清传》、《那年花开月正圆》、《计中计》、《亲爱的,好久不见》、《急诊科医生》、《花儿与远方》等多部电视剧作品。其中第四季度主要由现象级头部剧《巴清传》确认业绩,公司现象级头部内容创作能力再度得到产业验证及认可,同时打消二级市场对该剧2017年业绩确认疑虑。  

  Talpa对唐德影视停止授权《中国好声音》项目的不利影响已充分计提,若排除计提减值因素影响,唐德2017年业绩有望实现90%以上增长。2017年11月,公司收到TalpaMediaB.V.发来的关于要求终止《中国好声音》版权授权的函件,使公司面临可能无法获得包括但不限于已支付的1,875万美元许可费及相关税费在内的损失赔偿等风险。《中国好声音》项目给公司带来计提减值影响约1.4亿元。因此,若排除计提减值因素,唐德影视2017年创造净利润3.4-3.9亿元,同比2016年1.79亿元净利润具有89.9%-117.9%的增长。我们认为,由《中国好声音》产生的计提减值影响已充分考虑并为一次性事件,不会对公司2018年运营产生延续性的不利影响。  

  唐德影视2017年主营业务利润实现翻倍增长,影视项目实现品质及业绩的双重提升。我们基于排除《中国好声音》计提减值影响,若进一步排除非经常性损益金额分析,唐德影视2017年主营业务产生净利润为3.29-3.79亿元,同比2016年1.65亿元具有99.4%-129.7%的增长。  

  2018年唐德影视有望享受影视项目量价齐升红利!可持续产出优质头部内容的影视公司更具有投资价值。我们认为,受视频网站及卫视渠道对内容需求的增加,影视售价水涨创高,且公司具有现象级内容创作发行实力,具有溢价优势。目前,唐德影视内容年产出量处于上升趋势,2018年预计9部影视作品可实现收入,公司现有项目为《东宫》、《蔓蔓青萝》、《战时我们正年少》、《冯子材》、《阿雅娜恋情》、《十年三月三十日》、《北部湾人家》、《巴清传》及《那年花开月正圆》二轮及后期等,同时,公司有望于2018年新开机1-3个影视剧项目,因此我们认为唐德影视2018年有望享受优质内容量价齐升红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