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行业房地产新三板市场股市期市债市研报宏观海外基金港股信息披露行情交流金牛奖新媒体
首页 > 市场 > 中证股扫描 > 2018年1月 > 0118 > 中证寻股台

新纶科技:产能释放业绩上行 买入评级

作者:来源:东北证券2018-01-18 14:23

  [摘要]

  报告摘要:

  业务版图不断扩张,厚积薄发打造电子材料领军企业:公司从超净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行业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成功转型电子功能材料行业,已经构筑起电子功能材料、锂电池包装材料、净化工程、超净产品与清洗、精密模具等业务集群。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4.46亿元,同比增长50.08%,实现归母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36.98%。电子膜材料业务开花结果,预期未来仍将迎来业绩快速增长期。

  发力苹果产业链,智能手机产业链不断渗透:公司电子功能材料成功进入苹果产业链,成为业绩的主要推动力,未来仍将持续受益OLED需求爆发。同时公司拟收购千洪电子,千洪电子是国产手机品牌的主要供应商,本次收购将完善公司下游,大幅提升公司电子功能材料整体竞争能力。公司持续在高端显示领域深掘精密涂布潜力。公司拟收购阿克伦45%股权,并与阿克伦公司共同设立聚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布局高端显示,深掘精密涂布潜力。

  掌握铝塑膜核心技术,受益新能车增长可期:公司收购日本凸版印刷后,成为国内少数完全掌握了铝塑膜核心技术的企业。受益新能源汽车能量密度提升需求,铝塑膜渗透率进一步提升的确定性较强。公司铝塑膜产线完全投产后,最大产能可达600万平方米/月,加上日本三重200万平方米/月的产能,公司将成为世界最大的锂电池用铝塑膜生产厂商。受益新能源汽车政策的大力推进,公司铝塑膜盈利能力有望获得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7-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01亿元、3.50亿元、6.17亿元,对应PE64X、37X、21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公司收购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


中证公告快递
及时披露上市公司公告,提供公告报纸版面信息,权威的“中证十条”新闻,对重大上市公司公告进行解读。


中国证券报官方微信


中国证券报法人微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