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制造业财报靓丽 行业颓势望扭转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尽管正在密集发布中的美企2018年四季度财报盈利增速普遍放缓,但前一季度因成本急增而遭遇逆风的美国制造企业盈利增速在四季度出现反弹。23日联合技术、德州仪器发布的四季报盈利数据均增长强劲,市场预估下周即将发布财报的卡特彼勒、通用电气等制造业巨头也已驶入复苏轨道。

  近期在中美贸易利好消息频传、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原油等原料成本价格走低等利好提振下,制造业板块出现回暖,行业巨头增长前景获看好。

  制造业凤凰涅槃

  行业巨头的超盈利预期财报显示,制造业并未因经济增速放缓预期而消沉。为航空航天和建筑业提供高科技产品及服务的联合技术公司23日盘前发布的财报显示,2018财年公司全年实现盈利52.69亿美元,同比增长15.75%;第四财季实现盈利6.86亿美元,同比增长72.80%。当日盘中公司股价涨超7%。联合技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Gregory Hayes表示:“2018年是联合技术的转型之年。公司于去年11月宣布了分拆为三家全球行业领先公司的意向,并完成了对罗克韦尔柯林斯的收购。”Hayes称,“展望2019年,公司各项业务的利润增速预计将高于销售额增速,并且剔除拆分成本之后的自由现金流增速也会高于盈利增速。”

  23日盘后,世界上最大的模拟电路技术部件制造商、半导体跨国公司德州仪器发布的财报盈利数据同样飙升,公司第四财季盈利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260.17%;2018财年全年盈利55.8亿美元,同比增长51.55%。

  PPG工业于上周公布的四季报数据同样向好,虽然2018财年公司全年盈利同比下降15.87%至13.41亿美元,但第四财季盈利增速明显加快,同比增长70.86%至2.58亿美元。

  基本面向好的同时,2018年大跌的制造业板块在进入2019年后股价开始扭转颓势,1月7日当周该板块为标普500指数11大板块中最佳表现,上涨4.09%;截至上周末该板块年初至今累涨8.85%,在11大板块涨幅排名中居前。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中美贸易关系利好消息频传,美联储不断放“鸽”,作为经济敏感型行业的工业板块率先受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