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纳斯达克证实收紧上市规则 拟修订三方面规则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5月19日晚间,纳斯达克方面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证实,关于修订上市规则的提议已经提交美国证交会(SEC),目前处于等待证交会批准状态。

  据纳斯达克介绍,向美国证交会提交的规则修订,主要是对部分国家公司的上市标准收紧。专业人士认为调整后纳斯达克上市门槛在可接受范围,上市规则收紧并非针对中国公司。

  据纳斯达克介绍,此次规则修订包含三个方面。首先,基于公司的审计质量、审计机构资格,纳斯达克提出新的上市要求;其次,对特定区域公司,纳斯达克提出新的上市要求;第三,对特定公司管理层,纳斯达克提出新的特定要求。

  科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亚洲资本市场主管蔡华表示,虽然拟修订三方面的规则,可能会影响中国公司,但很难认为这是专门为中国制定的规则。这更可能是纳斯达克对上市公司股票的流动性和质量等方面的要求。

  蔡华表示,纳斯达克此次规则修订更可能是针对原本就不合适去美国,或者去任何地方上市的公司,有一定规模、良好业务和财务状况和注重公司治理的中国公司,预计不会受到纳斯达克新规则的影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