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欧佩克减产提价 亚洲买家转向美国原油

韩正己经济参考报

  近日,有消息人士表示,随着欧佩克产油国减产提价以及太平洋地区运费下降,目前已有亚洲原油加工商开始考虑购买美国石油。

  此前有消息人士透露,世界最大的石油出口商沙特阿美公司已经减少了向至少五名亚洲买家供应的7月原油量,此次减产主要针对中型和重型品级。上个月,沙特阿美减少了对12个亚洲买家的石油合约条款的供应量。此外,伊拉克国家石油营销组织SOMO也削减了对亚洲买家的7月巴士拉原油配额。

  金联创认为,在供应量下降的同时,沙特等国还进一步上调了原油售价。沙特阿美对亚洲客户的7月阿拉伯轻质原油官方售价较阿曼/迪拜原油每桶上涨0.20美元,伊拉克也上调面向所有买家的7月原油官方售价。

  当前,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产量的下降和定价的不确定性,开始促使亚洲买家考虑西非原油和美国原油。特别是在过去几个月里,太平洋地区运费有所下降。相对稳定的供应与低廉的运输成本为美国原油提供了新的商机。

  石油分析公司Vortexa数据显示,美国流向亚洲的石油总量在逐渐上升,预计约有4900万桶原油将于下月从美国运抵亚洲,而5月和6月各有2700万桶。该公司高级分析师Serena Huang表示,美国原油相对于布伦特等其他基准原油折扣幅度更大,引起了亚洲买家的兴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