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孙念瑞:证监会将会同相关部门打好质押风险化解攻坚战“下半场”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孙念瑞11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海口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继续按照“控增量、消存量”的原则,会同银保监、各级政府部门,加强风险监测,推进场内和场外一致性监管,畅通风险化解渠道,打好质押风险化解攻坚战的“下半场”。

  截至2020年9月底,涉及质押的公司家数占上市公司总家数的比例已降至68%,第一大股东质押比例超过80%的高比例质押公司从高峰时的702家降至380家以内,风险化解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