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水深度处理头部企业金科环境成功登陆科创板

周文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文天)5月8日,金科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金科环境,代码:688466)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公司本次发行数量2569万股,发行价为24.61元,开盘价为46元,收盘价52.30元,涨幅112.52%。

  金科环境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依托公司自主研发的膜通用平台装备技术、膜系统应用技术、膜系统运营技术等三大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水深度处理技术解决方案、运营服务以及资源化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在饮用水深度处理领域,金科环境实施纳滤膜技术的规模化应用,处理规模总计超过30万吨/日。公司成长性表现不俗,招股书显示,2016年至2019年,金科环境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为44.7%,归母净利年均复合增长率65.3%。

  根据全球水智库GWI2018年公布的报告,金科环境在“全球水淡化和水再利用项目TOP15开发商”中,位列全球第11,是中国四家入围企业之一。公司开发并实施的唐山南堡污废水资源化项目在2019年4月英国伦敦举行的GWI第十三届全球水峰会入围“2019全球水奖Global Water Awards年度最佳工业水处理项目”,是全球4个工业水入围项目中,中国唯一入围工业水项目。

  公司注重技术研发创新,凭借自主研发的膜通用平台装备、膜系统应用和膜系统运营三大核心技术,在膜系统的设计、建设和运营方面,具备了全方位的服务能力。其中,膜通用平台技术更是填补了国内空白。截至目前,公司已拥有境内外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合计64项,其中包括:已注册的4项国内发明专利、5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境外发明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

  除了深耕核心技术外,公司还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2007年、2017年,推出了PIPP以水养水、蓝色生态园等商业模式,在传统的污水处理达标排放BOT项目的基础上,利用公司技术将污废水进一步深度处理成符合工业等市场需求的产品,同时满足政府对污水处理服务需求,和市场对生产原料的需求,实现公司、政府以及再生水购水企业三方共赢,以此来打开更广阔的膜法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