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10只翻倍!科创主题基金集体亮出耀眼成绩单

何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何漪)距离科创板开板已近两年。公募基金在2019年科创板开板之初,发挥专业能力、积极布局科创主题基金。

  目前,助力科创发展的公募大军集体交出耀眼成绩单。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1年5月18日,包括大成科创主题3年、华夏科技创新在内的10只基金成立以来收益率已经翻倍。其中,2019年7月18日成立的大成科创主题3年年化收益率高达57.84%,在2019年成立的所有科创主题基金中拔得头筹。

  大成基金表示,相较于普通主板公司,科创板企业基本处于初创期或成长期,具有一级市场的部分特质。据悉,大成基金在科创类基金的投资策略中,以“赛道、企业、价格”的评价体系作为主要依据,全面覆盖科创板鼓励的新兴产业方向;在对投资标的所处赛道、经验质地、公司业务充分研究的基础上对标的进行筛选,重点投资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适当投资次核心赛道的优质公司,对非核心赛道的非优质公司进行跟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