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郑州中原科技城首度公布科创金融服务体系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9月6日,中原科技城科创金融政策发布会在郑州举办,活动由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郑州市政府指导,中原科技城管委会主办。

  去年9月,郑州市高标准打造的中原科技城揭牌成立。郑州市高度重视中原科技城的建设工作,将其作为河南建设国家创新高地、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支撑,出台了一系列重磅举措促进金融创新要素向园区集聚。成立以来,中原科技城围绕科创企业和人才引进,打造了人才政策、科创要素、科创金融、“双拎空间”、政务效能、开放场景等六大创新服务体系,累计引进重点项目113个,总投资超1450亿元,认定各类高层次人才900余名,形成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发布会现场,中原科技城科创金融服务体系首度公开,包含两个平台、两个体系、一个载体、一个战略支撑。

  具体来看,通过搭建智慧岛基金大数据服务平台和智慧岛信易贷平台,分别服务股权和债权,实现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信息价值最大化;通过构建科技型企业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两个体系”,加快发挥中原科技城产业引导母基金撬动作用,鼓励创投主体投资中原科技城种子期、成长期、成熟期等不同阶段科创型企业,鼓励银行积极开展“科技贷”等金融专项贷款业务,推动多元化信贷服务体系创新;通过打造创新金融大厦特色楼宇为创投产业集聚发展提供“一个载体”,让创投机构在这里可以享受免费办公,拎包入住;同时,打造高水平政务服务这“一个战略支撑”,为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提供最高效优质的政务服务,推动市场与政府紧密合作,协同发展,共同开创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的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