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QX60 Monograph概念车首秀背后:英菲尼迪重新定义“才貌双全”

王念念每日经济新闻

  已经走过30年历史的英菲尼迪,正在迎来加速发展的新契机。

  “惊于颜值,敬于才华,也就是‘才貌双全’,是英菲尼迪的标签。英菲尼迪将会始终坚持自己的道路,做好豪华品牌。”在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看来,英菲尼迪有着精准的定位,兼顾设计美感和技术创新已成为英菲尼迪旗下产品脱颖而出的绝佳优势。

  在2020年北京国际车展中,英菲尼迪QX60 Monograph概念车完成了全球线下首秀,这款新车不仅彰显出英菲尼迪在设计领域不断进化与革新的魄力,也展现了英菲尼迪下一代产品的设计思路和品牌发展愿景。

  事实上,英菲尼迪一直坚持“以人为本”、“敢于突破”、“不断创新”,致力成为主流豪华汽车品牌阵营的重要一员。今年以来,虽然车市受到疫情冲击,但英菲尼迪仍旧动作频频,并且通过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举措,月销量不断回升。比如,今年4月,英菲尼迪推出新款QX50,丰富科技配置,提升驾乘感受;7月,升级客户服务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

  从新产品惊艳亮相,到升级客户关怀、践行对中国消费者的承诺,再到品牌营销的数字化转型,英菲尼迪释放出了愈发积极的信号,即经过调整期的英菲尼迪已经找准了新的方向,正坚持自己的路线,进一步激发在产品、品牌、企业等方面的活力,重新诠释实力和豪华,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长远发展。

  东风英菲尼迪总经理、英菲尼迪中国总经理毛力民先生和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先生共同致辞

  加快产品布局步伐 坚定深耕中国市场

  “‘QX60 Monograph’包含了两个重要的关键词:QX60 和 Monograph。Monograph的意思是专著,专门阐述一件事情的著作。那么阐述什么呢?阐述下一代QX60,这预示着它即将到来。”正如毛力民所言,作为英菲尼迪的又一力作,QX60 Monograph概念车选择在北京车展完成全球线下首秀,其通过加速产品迭代与技术革新,进一步深耕中国的信心与决心不言自明。中国市场作为英菲尼迪重要的发展区域,始终是品牌蓝图上最重要的一环。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153.3万辆,同比增长8.3%,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市场。值得注意的是,豪华车市场焕发出强大活力的同时,豪华车企之间的竞争也愈发激烈。在此背景之下,产品力成为豪华车企致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基于此,英菲尼迪正在着力进行产品强化,加快新品导入速度,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QX60Monograph概念车是一针‘强心剂’,选择北京车展全球线下首秀预示着距离下一代车型上市已经不远。”东风英菲尼迪执行副总经理高政浩说。

  不可否认的是,新一代 QX60对英菲尼迪而言分量十足。其量产车型的上市将会使英菲尼迪的产品线不断丰富,产品矩阵涵盖轿车与SUV主要级别,更加完善和合理,并且将配合Q50L、QX50“双雄”为英菲尼迪征伐中大型SUV市场。

  “‘漂亮’是英菲尼迪最大的亮点。我们一贯自豪于英菲尼迪的设计,它代表着‘突破美学’,包含东方哲学、美学、艺术。”毛力民表示。QX60 Monograph概念车所采用的“突破美学”的设计理念、东方美学设计元素、“数字琴键”照明系统、“液态铂金”车身颜色、三排座椅布局等都将为下一代QX60奠定重要基础。

  当前,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随着“新四化”浪潮的席卷,电动汽车已经成为各车企的“必争之地”。因此,在完善产品矩阵的同时,积极布局电动化成为英菲尼迪在华的另一大方向。而借助日产汽车深厚的EV技术,英菲尼迪在电动化领域有着天然的优势。在全新电动产品架构上,英菲尼迪能够基于联盟的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日产的e-POWER与纯电动化技术,实现在技术和产品上的优势最大化。

  眼下,英菲尼迪的电动化战略已经十分清晰,即短期目标是推出电动车型,中期目标是丰富电动车产品阵容,长期目标则是持续推进电动化战略。按照规划,未来英菲尼迪品牌大部分车型都将提供ePOWER和纯电动两种动力选择。

  升级客户关怀 以数字化和年轻化拥抱未来

  产品之外,品牌力、体系力也成为英菲尼迪拥抱新时代的重要基石。尤其面对今年车市的特殊情况,车企只有率先适应变化,才能快速恢复增长。

  疫情发生后,英菲尼迪用极大的力度给予了经销商支持,并且秉持“家人思维”,不断增进与经销商的互信关系,持续支持经销商,助力经销商提升经营质量和服务水平,携手经销商共同应对车市变化。

  “到现在为止,东风英菲尼迪经销商网络数量保持稳定状态。我们认为,在经销商网络方面,关键是让现在经销商的利益得到充分的尊重。”毛力民说。

  而在后疫情时代,英菲尼迪有了新的思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我们更要主动求变,转危为机。与此同时,我们也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客户为先,用心呵护每一位车主,对车主真正做到‘以礼相待’、‘以诚相待’、‘以情相待’,让客户省心、安心、放心。”高政浩表示。

  “以人为本,客户为先”绝非空话。今年7月,英菲尼迪进一步升级客户服务举措,将新车免费保养服务由1次基础保养升级为6年或12万公里免费基础保养,并新增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事故救援服务,以高度责任感践行对中国消费者的长期承诺。

  在企业内部,东风英菲尼迪在企业运营与管理方面开展了多项改革举措,通过对组织架构进行优化调整,进一步提升运营效率。同时,东风英菲尼迪不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发企业潜能,在“精气神”上呈现出积极变化。

  同时,在品牌营销创新方面,英菲尼迪也下足了功夫。快速应变,因势制宜,向数字化、年轻化转型成为英菲尼迪品牌营销的关键词。为此,英菲尼迪首次以“云上市”形式发布了新QX50,并签约英菲尼迪品牌代言人张若昀,凭借传播内容及渠道的深度创新,获得了热度和参与度的“双丰收”。不仅如此,在新QX50上市期间,微博上围绕张若昀热点,进行了一系列新玩法,成功把用户的目光从代言人转移到新车。针对英菲尼迪“惊于颜值,敬于才华”的品牌形象,微博发挥热点制造能力,为英菲尼迪量身定制了#颜值才华互吹大赛#全明星话题互动大赛,话题页主KV充分融合了新QX50车型特点,英菲尼迪也在话题页得到充分露出。加上微博开屏等重磅资源助力,使#颜值才华互吹大赛#覆盖上亿粉丝,阅读量高达5.8亿。相关视频累计播放量3亿,衍生话题总阅读量突破17亿。此外,英菲尼迪积极拥抱“后浪”,与深受年轻人喜欢的平台——知乎、B站等展开合作,突破传播壁垒、实现“破圈”,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

  可以说,无论是内容、形式还是渠道,英菲尼迪今年的传播都可圈可点。“精准营销是实现‘品效兼顾’的根本,英菲尼迪将以更聚焦、更精准的营销导向,让营销效率最大化。”东风英菲尼迪市场营销及公关部部长燕峰如是说。

  在产品、体系、品牌“三箭齐发”之下,三十而立的英菲尼迪不断向上,正在重新定义何为“才貌双全”的产品,并加速拥抱电动化和数字化,用温度和实力重新诠释豪华,迎来属于其自身的全新发展时代。文/王念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