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风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发布首款车型岚图FREE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12月18日晚,东风汽车集团旗下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型岚图FREE正式发布,该车型定位为零焦虑中大型智能电动SUV,将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明年三季度交付用户。

  在产品设计上,针对日常通勤、城际出行、长途旅行等用车场景,岚图FREE提供纯电动和增程电动两种动力方案,拥有4种智能座舱模式,全系标配高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配备前双叉臂、后多连杆悬架、空气悬架等多项高端技术。

  其中,岚图FREE纯电版NEDC续航里程500公里;增程电动版采用“1.5T+四缸”高效增程技术,综合续航可以达到860公里。岚图FREE纯电及增程均提供11kW家充和直流快充两种补能方式。

  岚图FREE搭载全球首创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车辆启动后,三联屏自动升起,氛围灯点亮;在智能交互方面,具备4种手势交互、四音区语音识别、触屏、TouchPad和实体按键五种交互功能。

  根据计划,明年起,岚图汽车每年将向市场投放至少一款新车;未来5年,岚图汽车产品将涵盖轿车、SUV、MPV等多个细分市场,不断扩展高端电动汽车的产品阵容。

  在渠道方面,岚图汽车将采取全直营渠道模式,在重点城市核心商圈设立岚图空间,同时在贴近用户生活区设立服务中心。明年,岚图汽车将在全国建立40座直营体验店。同时,明年岚图汽车还会发布官方App,用户可通过官方App完成预约上门试驾,个性化选购,生成订单,在线支付等操作。

  岚图汽车为东风汽车集团旗下独立电动汽车高端品牌。今年7月,岚图汽车发布品牌首款概念车iLand;9月,岚图汽车全球首发量产概念车iFree;11月6日,岚图汽车首款量产车身下线;11月25日,基于iFree打造的岚图中大型高端智能电动SUV预生产下线。

  今年10月,东风集团股份递交创业板IPO申请并获得受理。招股书中,东风集团股份表示,此次上市所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全新品牌高端新能源乘用车、新一代汽车和前瞻技术开发以及补充运营资金三大方向,其中岚图汽车将获得110亿元投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