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奇瑞担当”再获认可

新华网

  12月7日,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合肥召开。凭借抗击疫情期间的出色表现和积极贡献,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奇瑞集团)被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安徽奇瑞瑞弗特种车辆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柯传灯荣获“安徽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沉甸甸的奖牌背后,是初心如磐的企业使命和责任担当。这也是奇瑞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感谢信、安徽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表彰令、芜湖市政府感谢信,以及各级政府机构、医疗机构、海内外合作伙伴的来函致谢之后,收到的又一份认可。

  在今年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奇瑞集团践行企业公民责任,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积极回馈社会。1月中下旬,面对突发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抗疫一线医用物资骤然吃紧。奇瑞集团第一时间利用自己的全球渠道,不计企业经济得失采购抗疫物资。短短20多天,奇瑞就发动各大海外基地和海外合作伙伴,采购了共计22.5万件紧急医用物资,驰援湖北、安徽等地抗疫一线,是国内疫情最严峻时期、最早向国内发回物资的中国企业之一。

  1月28日,奇瑞集团决定捐款捐赠1000万元,用于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各类医疗防护物资等援助国内疫情防控。集团子公司奇瑞瑞弗主动“请战”,从大年初二起全线开工,克服春节假期人手紧缺、物流不畅以及底盘等核心配件缺乏的困难,先后承接了工信部下达的两批次、共计40辆负压救护车的紧急生产任务。奇瑞瑞弗的员工每天加班赶产13、14个小时,按时交付全部车辆。这批救护车全部投入安徽、湖北等地的抗疫一线。

  随着国内疫情渐渐得到有效控制,海外疫情却渐呈扩散之势。自2月底开始,奇瑞集团又伸出援手,陆续向20余个国家政府和合作伙伴,“逆向”支援捐赠各类医用物资。整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奇瑞累计募集和捐赠医用物资超过100万件,投入了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抗疫战场,为全球20多个国家送去医用物资和抗疫疫情宝贵经验的“中国方案”,树立了大国品牌的责任形象。

  企业勇于担当的价值观也潜移默化影响着员工的价值选择。抗疫期间,奇瑞员工纷纷自发投身各类抗疫公益行动。奇瑞集团子公司奇瑞出租的15名党员组成“先锋车队”,自愿加入芜湖当地的应急服务车队,为奋战一线的医务人员及老弱病残孕提供志愿服务400余次,紧急运送医疗器材20余次。奇瑞108位志愿者报名参加集体献血,献血3万多毫升,支援了本地临床用血和湖北省紧急用血需求。

  抗疫紧要关头的挺身而出,是奇瑞集团20多年来践行产业报国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公益的一个缩影。多年来,奇瑞集团积极投入各类公益事业,在全球范围开展环境保护、精准扶贫、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慈善行动。奇瑞连续十多年如一日,在甘肃民勤戈壁沙漠种植千余亩“奇瑞防沙公益林”;设立了“21 世纪东方之子奖学金”,联合奇瑞用户捐建“新奇军希望小学”,开展“百万助跑公益计划”等。作为奇瑞集团公益品牌项目之一,奇瑞“关爱盲童,点亮希望”项目与芜湖市盲校开展共建长达5年,累计投入1000余人次志愿者服务,受益盲童超过600人。作为中国汽车走出国门的代表,奇瑞还积极投身海外市场所在国的救灾、环保、教育、民生等各类公益事业,连续五次荣获“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荣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