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股上市计划推迟至明年?蔚来回应:不予置评

李星每日经济新闻

  日前,有消息称,蔚来汽车(NIO)可能会将其港股上市计划推迟至明年。据彭博社报道称,蔚来汽车关于港股上市的讨论仍在进行中,有可能决定不在港股上市。针对此事,9月1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蔚来汽车方面进行核实,对方仅回复称“不予置评”。

  今年3月,蔚来在香港证券交易所提交了二次上市申请。相较已经登陆港股的小鹏汽车(09868.HK)和理想汽车(02015.HK),蔚来汽车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的时间更早,但其二次上市计划至今仍未有突破。上述报道称,蔚来汽车之所以未能获得审批,是因为收到了港交所关于其结构的问询。

  据了解,今年9月8日,蔚来汽车提交了一份招股说明书补充文件,计划发行不超过20亿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蔚来汽车方面称,公司计划将上市发行的净收入用于进一步加强其资产负债表,并用于一般公司用途。

  或受此影响,蔚来汽车9月8日股价下跌至38.14美元/股,跌幅超6%,创下近三周最大跌幅。

  值得注意的是,蔚来汽车8月份的新车交付量也下滑明显。官方数据显示,今年8月,蔚来汽车的交付量仅为5880辆,环比下滑26%,位列造车新势力销量排行榜第四位,落后于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和哪吒汽车。

  对此,蔚来汽车方面解释称,8月马来西亚、中国南京等地的疫情影响导致蔚来个别零部件供应受限,特别是ES6和EC6生产端严重受限,影响了其8月交付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