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证券年度宏观策略报告:2019年权益资产机会将大于今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APP讯(记者 万宇)12月12日,广发证券集中发布宏观及各研究领域年度策略报告。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认为,2019年将是投资较为熟悉的“增长退、政策进”的组合,权益资产的机会将大于今年。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由于中国传统增长引擎动能不足,新动能的培育需要时间,因此经济存在不确定因素。在不确定的环境中,2019年却存在四个潜在的确定性:一是是明年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或终结,届时美元升值周期结束,总体利好新兴市场股市;二是明年或出现中美经济周期错峰的红利,中国股市有估值扩张的可能;三是明年中国的财政政策优先是政策“行动底”的标志之一,本轮中国股市调整的大底应该出现在政策“行动底”初步确认之前,经济增速放缓至底部区域可能在确认之后。

  郭磊表示, 外部格局的变化增强了经济增长中变量的未知风险,但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又分别受约束于去杠杆与美国加息,只能大致维持中性,使得2018年的资产定价较为“纠结”。展望明年,郭磊表示,市场将迎来“峰回路转”。2019年将是投资较为熟悉的“增长退、政策进”的组合,权益资产的机会将大于今年。

  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表示,2019年企业盈利增速下滑与广谱利率下行较为确定,A股主要矛盾将由今年的ERP转向2019年的盈利。此(盈利)消彼(估值)长趋势下,市场取决于政策对冲力度(火)与盈利下滑速度(冰)的相对力量,A股将演绎“冰与火之歌”的震荡格局。今年市场泥沙俱下之后是大分化,结构性机会涌现。明年行业配置将核心围绕盈利逆周期+政策逆周期两条主线展开,主题投资捕捉体系性(新疆/长三角一体化)与产业性主题增量线索(5G/云计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