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勤练内功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业务发展攻坚战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日从申万宏源获悉,申万宏源资产管理事业部在疫情期间,提早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及时调整业务拓展方式,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平稳有序开展,确保2020年各项经营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狠抓风口业务,在再融资新规后首批定增项目中拔得头筹。申万宏源资产管理事业部密切关注再融资政策的调整,提早进行了政策研读和业务储备。在2月14日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再融资制度部分条款调整涉及的相关规则》后,资产管理事业部结合前期项目储备,积极推进中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项目落地。该项目产品经理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复工后克服无法出差的困难,按照事业部发布的疫情防控期间《远程办公方案》中对尽职调查替代手段和工作底稿的相关规定,迅速完成尽调报告;协同事业部合规风控和运营保障部门,攻坚克难,与委托客户多次反复沟通,两天之内完成了认购协议全部材料审核与用印流程,最终以7000万元的认购额,成为唯一一个中标的证券公司资管产品。

  突破创新业务,发行国内首单建设期PPP-ABS产品。2月26日,由申万宏源证券资管作为管理人、申万菱信资产作为项目协调人,国内首单“建设期”PPP项目ABS产品“申万宏源-北控水务楚雄州亚行配套PPP项目资产支持专项计划资产支持证券”成功在上交所簿记发行。该项目为市场上首次建设期PPP项目ABS产品,克服了无市场经验可以借鉴等诸多困难,由资管事业部协同公司内核、法律合规等相关部门,充分平衡满足各项政策及监管要求,以零反馈的结果一次性取得了上交所的无异议函,并在有限的条件和时间内成功吸引了银行、保险、券商自营等机构投资者的超额认购,成功发行树立了行业示范新标杆。同时,本项目原始权益人之一处于云南省武定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PPP项目为武定县的公益道路建设、河道治理、景观绿环等方向,有效助力了武定县的扶贫攻坚任务,探索了脱贫攻坚新模式。

  齐心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业务发展攻坚战。申万宏源资产管理事业部提早部署,在春节假期前一周开始做好投资、交易、运营等团队人员轮岗预案,防范事态发展超预期对日常投资和运维的影响。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紧急预案,认真分析、量化评估疫情对业务可能的影响,及时调整疫情防控期间的业务拓展思路和方向,统筹推进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平稳有序开展。资产管理事业部发挥专业优势,以最快的速度加大疫情期间对疫区分支机构普惠金融服务力度和资管产品体系建设。资管事业部面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开放专享定制集合产品,便于疫情严重地区分支机构在无法外出展业的情况下拓展新客户、维护存续客户。同时,事业部适应疫情期间客户认购产品的新特征,对于在交通银行渠道代销的两年期固定收益产品,在首单产品销售受柜面销售不利影响情况下,迅速调整思路,加大线上推介、语音路演等方式调动代销分支行积极性,促使第二只产品发行量翻倍,实现了首笔长期限固收产品的外部代销落地。

  疫情防控不容松懈,高质量发展尤须攻坚。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期,申万宏源资产管理事业部党政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中投公司党委、公司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2020年度“拥抱新时代,凝聚新共识,树立新形象,共筑新战略,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的资管业务工作总战略,充分发挥务实、拼搏、顽强、执着的精神,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以高质量党建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业务发展攻坚战,实现“两胜利”,再创新辉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