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单公募短期公司债面世

光明食品(集团)短期公司债券完成发行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0日从中银证券获悉,3月19日,光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短期公司债券(第一期)完成发行,由中银证券牵头主承销,拟在上交所上市。本期债券是新《证券法》于3月1日正式实施后,交易所市场公开发行的首单短期公司债券,标志着期限一年以内的公募短期公司债券创新品种正式落地。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债券期限为180天,发行票面利率为2.05%,全场认购倍数达到2.29倍,充分体现了市场对于发行人及该产品种类的高度认可和投资热情。公募短期公司债券的推出,填补了交易所公募短期产品的空白,更好地满足发行人以及投资机构对多种期限结构的需求。

  本期债券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后的十余天内即圆满成功发行,主承销商专业务实、创新高效。本期债券部分募集资金将用于光明集团产业链各环节协同复工复产,体现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牵头主承销商中银证券长期致力于为大型央企、地方国企、优质民营企业、金融机构等各类客户群体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股权及债权业务承销规模持续居于市场第一梯队,未来将进一步打造交易驱动型投行,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