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成功发行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日前,全国首单旅游度假目的地CMBS“德邦海通-复星旅文-三亚亚特兰蒂斯资产支持专项计划”成功发行。此项目以德邦证券作为计划管理人兼牵头销售机构,海通证券、国泰君安证券、中信证券等为联席销售机构。 

  据悉,项目入池资产对应物业为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与水上乐园,计划总规模70.01亿元。其中,优先级68亿元获上海新世纪AAA评级,优先级最终以5.00%的票面利率成功发行。 

  三亚亚特兰蒂斯是复星旅文首个旅游目的地项目,位于三亚市海棠湾国家海岸沙坝酒店带的核心位置,地理位置优越,集酒店、餐饮、特色海洋文化体验、会展、购物、娱乐等多种业态于一体,2018年4月正式营业以来备受关注。2019年,三亚亚特兰蒂斯营业额达13.1亿元,年到访客流达520万人次。 

  德邦证券表示,本次三亚亚特兰蒂斯CMBS项目成功发行,体现出德邦证券业务团队敏锐的市场洞察能力和扎实的产品设计能力,为德邦证券在不动产证券化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德邦证券表示,在资管新规的背景下,未来公司将探索新的业务模式,持续深耕主动管理业务、资产证券化业务并积极探索公募REITs的研究与推进,在商业不动产、基础设施、消费养老等另类资产领域不断开拓创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