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重磅: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将出任中银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国证券报记者3月25日确认,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原司长管涛将正式入职中银证券并出任全球首席经济学家,相关消息不日即将官宣。

  资料显示,管涛于1992年加入国家外汇管理局,先后在政策研究和国际统计部门工作,2009年出任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长期从事货币可兑换、国际收支、汇率政策、国际资本流动等问题的研究,参与了1994年以来中国外汇体制改革的重大方案设计。

  2015年4月,管涛正式辞去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一职,加盟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任高级研究员。2018年7月,管涛担任中银证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获证监会批复。2020年3月4日,中银证券公告称,管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

  2月26日,中银证券在上交所主板上市,成为A股第37家上市券商,上市后公司一度连续斩获13个涨停板,创下券商股上市最长连板纪录。截至3月25日收盘,公司股价报22.96元/股,涨2.0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