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证券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逾13% 强化科技赋能发力财富管理转型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3月25日晚间,中银证券(601696)披露2019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08亿元,同比增长5.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98亿元,同比增长13.23%;实现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14.2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6.44%,同比上升0.47个百分点。

  和行业数据对比来看,中银证券ROE已经连续6年跑赢行业平均水平。中国证券业协会数据显示,2019年证券行业平均ROE为6.29%,非上市券商的平均ROE为5.09%。中银证券2019年ROE跑赢行业0.15个百分点,跑赢非上市券商1.35个百分点。

  从核心业务来看,经过多年的培育耕耘,中银证券在诸多业务领域已逐步建立起品牌效应和独特的竞争优势。

  投行业务方面,2019年中银证券股票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6位,债券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10位,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并在交通基建、金融、文化传媒等行业表现突出。资管业务方面,中银证券持续提升主动管理能力和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客户资产管理规模行业排名从2016年的第9名,跃升至2019年的第5名。中银证券还积极推动财富管理转型和分支机构转型。2019年经纪业务新增客户数同比增长了15.3%,代理销售金融产品净收入市场份额位居行业第29名,手机APP月活行业排名同比大幅提升。

  近年来,在政策支持和金融科技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券商加速布局金融科技助力财富管理转型,中银证券在这方面更是动作频频,“科技赋能”是中银证券近年确定的战略举措,并将其作为核心竞争力。

  据悉,中银证券在业内首设首席科学家职位,原百度金融首席架构师葛浩在完成相应的任职程序后将履行这一职责,此举也被视为“券业+互联网”模式的新路径。此外,中银证券还成立了数字金融委员会,大力推进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和智慧化的财富管理转型,通过科技赋能带动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