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信达:2019年实现净利同比增8.4%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3月31日晚,中国信达(1359.HK)发布2019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中国信达总资产达15132.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2%;全年实现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30.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4%。 

  中国信达坚守不良资产经营主业,立足问题资产和问题机构,拓展“大不良”业务的内涵与外延,主业模式稳步升级,突出主业成效巩固。2019年,不良资产经营作为公司核心主业,业务收入及税前利润占比继续保持绝对优势,分别达到70.2%和78.0%。 

  截至2019年末,收购经营类不良资产净额1981.5亿元,公开市场收购均价低于市场平均水平。中国信达加强资产分类管理,加速存量资产周转,夯实现金回收,资产周转率有效提升,处置规模和现金回收稳步增长。2019年,收购经营类不良债权资产收入136.0亿元,同比增长20.7%,2016年至2019年复合增长率为32.6%;内部收益率15.6%,较去年同期上升0.1个百分点。 

  2019年,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收入165.0亿元,月均年化收益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7个百分点。 

  资本安全边际合理充足。截至2019年末,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1.20%、14.37%、16.76%,保持较好安全边际。 

  风险防范化解成效显著。2019年,收购重组类不良资产减值比率降至2.87%,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增至200.0%,上升19.7个百分点。 

  中国信达表示,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坚持用自我提升应对外部的不确定性,紧扣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提升项目重组和投行运作的核心竞争力,做好做精不良资产主业;巩固不良资产主业优势,推进市场拓展和有效投放;营造“大不良”生态圈,培育可持续发展新动能;推进客户中心战略,提升基础运营管理和金融服务协同能力;提高流动性管理水平,提升全面风险管理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