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渤海证券成功发行全国第一单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券

傅苏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傅苏颖)4月2日,由渤海证券担任独家主承销商的全国第一单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北京东方国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公开发行创新创业公司债券(疫情防控债)(简称“20东信S1”)成功发行。

  本次债券主体评级AA,债项评级AAA,发行规模为人民币3亿元,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4.80%,本次债券发行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全场认购倍数覆盖基础发行规模约6倍,创近3年同类民企债券票面利率新低。此次债券的募集资金部分将用于投入疫情相关技术和产品研发,主要包括数据科学云平台、大数据SaaS平台等。

  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证监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丰富公司债券发行主体结构,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切实支持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渤海证券积极响应证监会号召,推进债券市场为创新创业企业筹集资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天津唯一一家地方法人券商,渤海证券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金融服务,彰显天津金融国企的担当作为。

  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渤海证券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切实为企业防控疫情提供有力支持。在项目承做过程中,渤海证券深度挖掘企业特点,为发行人设计了“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的创新融资方案,凭借扎实充分的尽调、良好的沟通协调、高效的项目执行能力,为发行人获取了全国第一单创新创业疫情防控债批文。在发行关键阶段,渤海证券深入挖掘发行人亮点,以线上远程路演、微信推介等非现场方式,全面加强路演范围和力度,先后向数家投资机构推介洽谈,最终圆满发行成功,本次债券发行受到各家机构的踊跃认购,全场认购倍数覆盖基础发行规模约6倍,创近3年同类民企债券票面利率新低。

  本次全国第一单双创疫情防控债的顺利发行,体现了渤海证券打好复工复产金融战“疫”的信心决心。下一步,渤海证券将继续助力企业从危机中把握复工复产契机,把握产业结构调整机遇,大力开展创新探索,以丰富多样的产品类型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金融支持,为企业抗击疫情、转型升级、快速发展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