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先锋领航亚洲区前总裁林晓东入职中信证券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20日获悉,中信证券已聘请先锋领航(Vanguard)亚洲区前总裁林晓东任中信证券境外业务平台——中信里昂副董事长一职,近日已经完成入职程序。

  据了解,中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已逐渐发展为A+H两地上市的中国头部券商。截至2019年末,中信证券总资产7917.22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1616.25亿元。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431.40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22.29亿元,各项业务处于中国市场领先地位。中信证券的国际业务始于2005年中信香港的成立,后与中信资本的证券业务整合,并于2013完成对里昂证券的全资收购。经过多年来对境外各业务的加速整合,中信证券在国际资本市场,尤其是亚太地区,已经具备一定的影响力和品牌优势。

  加入中信证券前,林晓东在金融行业有超过15年的从业经验。作为Vanguard唯一一位非美国本土的大区负责人,林晓东曾领导并负责Vanguard亚洲区的整体战略、业务和发展布局。在他的推动下,Vanguard与蚂蚁金服合作,于2019年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基金投顾业务服务。林晓东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后曾就读于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和哈佛大学商学院。据华尔街投行同业了解,林晓东有丰富的全球金融行业管理经验,对市场及行业有非常深的认识,具备极强的市场推广能力,善于整合资源推动战略合作。林晓东于2019年12月底离开Vanguard。

  中信证券董事长张佑君目前同时担任中信里昂的董事长,Rick Gould担任公司CEO。中信证券境外板块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引进,管理团队的背景也进一步多元化,力求打造一流管理团队,进一步推进及发挥境内外联合平台的优势。近年来,中信证券逐渐确立了由总部各个业务线垂直管理全球业务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升产品和业务丰富度,通过整合中信证券的综合资源加强为全球客户提供跨境服务的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