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金证券:下半年A股或持续受益全球流动性外溢 建议聚焦消费和基建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6月9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日前国金证券发布2020年下半年A股投资展望。国金证券指出,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下,A股或持续受益全球流动性外溢,行业配置推荐内需板块中供需两端同时受益的行业,如消费和基建。

  国金证券认为,就宏观经济而言,当前外需仍面临着较大的不确定性。反观内需,随着疫情的缓和,终端销售和企业订单均有所回暖,4月经济数据显示,基建投资和居民消费成为经济修复的主要驱动力。消费方面,各地稳就业保收入力度将逐步加强,消费券等直接刺激消费措施也陆续推出;基建方面,随着地方专项债和特别国债的发行,各类基建等政策将加速落地。

  就宏观调控政策而言,货币政策基调仍以宽松为主,银行间流动性仍相对充裕,后续央行将协调特别国债和地方专项债发行,债券发行对整体流动性冲击影响有限。当前信用环境宽松,叠加央行精准的信用扩张政策工具,下半年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逐步得到确认。 

  对于A股,流动性宽松是当前全球金融环境的主要特征,在美元流动性短缺问题缓和后,全球避险情绪消退后,美元或维持弱势,全球资本或回流新兴市场,A股或持续受益全球流动性外溢。随着疫情缓和内需扩张,预计后续A股业绩逐季回升,其中中下游行业业绩恢复较快。

  对于下半年配置,国金证券认为,从全球主要指数估值水平所处位置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股票风险溢价仍相对较高,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存在修复的机会。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建议聚焦内需板块中供需两端受益的行业。具体而言,消费板块建议关注商贸零售、休闲服务、食品饮料等;基建板块建议关注建材、建筑、机械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