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落实“七个一”工程推进扶贫工作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山东中泰慈善基金会日前与贵州省石阡县坪山仡佬族侗族乡人民政府签署定向捐赠协议,自愿向仡佬族侗族乡政府捐赠人民币壹拾叁万元整,用于石阡坪山乡大坪村烂田组打杵岩河人行桥项目,以支持贵州省石阡县坪山乡大坪村降低农业生产成本,促进农民增收,方便群众生产生活。

  山东中泰慈善基金是由中泰证券发起设立的公益事业集中统一平台,成立后在“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城乡文明牵手共建”等精准扶贫工作和助学扶智方面发力,积极有效地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据介绍,中泰证券通过积极实施“七个一”工程(在贫困县区推荐1家企业IPO、设立1支产业扶贫基金、打造1个农产品品牌、建设1所公益学校、选派1名优秀干部挂职、帮助1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资助100名贫困学生),打好“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智力扶贫、消费扶贫、慈善扶贫”组合拳,逐步构建由单点到系统的扶贫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实现为企业输血、产业造血、扶教启智、消费支持、慈善互助的扶贫目标。

  截至目前,中泰证券与新疆喀什疏勒县、宁夏原州区等12个国家级贫困县区签订结对帮扶协议,与宁夏瑞春杂粮、江西铁木真装饰等10余个贫困县企业签订财务顾问协议,结对帮扶贫困县区数量位列行业前列。作为专业金融机构,中泰证券充分发挥自身在股权融资、债券融资、并购重组、新三板挂牌等方面的专业优势,积极协助贫困地区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促进地方经济发展。2016年以来,中泰证券完成陕西盘龙药业IPO项目、贵州威德环境、吉林融宇医药物流新三板挂牌项目、贵州重庆河南4个债券项目,帮助企业实现融资54.47亿元。

  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泰证券及时跟进应对举措,中泰证券及员工、客户累计捐资1134.12万元,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

  中泰证券扶贫工作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近年来,中泰证券荣获全国文明单位、“杰出社会责任奖”“优秀融资扶贫奖”“社会责任金牛奖”“年度券商公益奖”“最具社会责任·精准扶贫奖”“2019年度公益集体奖”等荣誉称号。2019年3月31日,公司扶贫案例《中泰证券:“以七个一”工程为载体,落地落实金融扶贫》入选“2018年中国企业精准扶贫分领域案例”,为全国80家获评单位之一、3家获评证券公司之一。5月,该案例再次入选《决胜2020——基层扶贫干部学习笔记》,该笔记系全国扶贫宣教中心、中国扶贫杂志社、研究出版社组织出版,全国发行,以深入宣传推广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典型经验,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