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维持金融壹账通2022年扭亏预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8月17日,平安证券最新研报显示,维持金融壹账通(OCFT.US)2022年扭亏的预测。研报指出,疫情影响下,客户借贷收入受到一定冲击,但公司运营支援服务收入显著增长抵销了客户借贷收缩的影响,支撑公司基于交易收入增长,公司成本控制能力提升,营运效率有所改善。

  平安证券指出,根据金融壹账通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公司第二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7.74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毛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93.4%;净利润亏损为3.31亿元,去年同期亏损3.4亿元。2020年第二季营业收入增速较为理想,净利润亏损同比收窄。

  上述研报指出,基于公司营运效率改善,市场对金融科技企业的认知、接受度和关注度均有所提高。公司背靠平安集团,拥有领先的金融科技技术、丰富的产品线及庞大客户规模,在金融科技领域具有领先优势。此外,长期来看公司业务受疫情的影响有限,外加金融机构将加速线上业务转型,仍然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