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锦龙股份:免除林炳城等4人中山证券董事职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锦龙股份(000712)8月21日晚间公告,公司于当日自行召集和主持了中山证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会会议。本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了免除林炳城、胡映璐、孙学斌、黄元华等四人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职务的议案,经累积投票方式选举,王天广、吴小静、郭东、骆勇当选为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任期至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结束。

  前述中山证券高管被免职与此前其受到监管层处罚密切相关。8月19日,深圳证监局公布对中山证券及相关当事人的处罚结果,因存在董事不具备高管任职资格但实际履行高管职责等四方面问题,深圳证监局决定自本决定作出之日起一年内,暂停中山证券新增资管产品备案等三方面业务;责令限制董事长兼管委会主任林炳城、总裁胡映璐、合规总监袁玲领取2019年绩效奖金等基本工资以外的报酬的权利,并对三人采取公开谴责措施;对中山证券管理委员会主任助理黄元华、管委会副主任并兼办公室主任孙学斌、董秘及时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石文燕采取认定为不适当人选,自决定作出之日起二年内,不得担任证券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分支机构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等职务或实际履行上述职务。

  同在8月21日,中山证券董事会根据公司《公司章程》和《董事会议事规则》的相关规定召开了第五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临时),经中山证券董事会推选,吴小静(原中山证券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为中山证券第五届董事会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经中山证券董事会审议决定,免除林炳城中山证券管理委员会主任职务,免除胡映璐中山证券总裁职务;经中山证券董事会任命,吴小静为中山证券管理委员会主任(经营管理主要负责人),康福华(原中山证券副总裁)为中山证券总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