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上半年实现净利1.31亿元 致力于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粤开证券8月27日晚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上升8.33%,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上升8.39%。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58.97亿元,较年初上升5.48%;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9.60亿元,较年初上升2.07%。

  粤开证券表示,公司将精准定位细分赛道,结合现有资源,聚焦区域优势,力求拿下细分市场头部席位,致力于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公告显示,今年3月,粤开证券总部办公地址发生变更,变更至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此之前,广州开发区金控已收购粤开证券(原联讯证券)47.24%股权成为其控股股东。

  粤开证券介绍,自控股股东广州开发区金控入主以来,公司不断探索与实践新的业务及运营模式,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并践行“大中台”运营架构,以更加科学合理的组织架构协同各项业务高效运营,为满足精品特色化服务提供优质的技术支持,实现公司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

  公司深度融入广州开发区金控,积极发挥大股东科技金融服务、科技战略投资和科技价值园区板块优势,提高业务协同效益。上半年,公司与广州开发区内的各银行渠道合作已经铺开:零售业务、研究院、财富中心与银行、合作渠道等联合举办理财系列讲座、炒股大赛;投行业务为广州开发区内的多家企业提供债券承销、IPO服务、财务顾问服务;资管业务为广州开发区企业提供多项资产证券化服务等。 

  在研究方面,粤开证券发力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研究,积极打造重点行业,走精品化、特色化之路。公司将依托广州开发区及粤港澳大湾区深厚的科创基础,进一步加大对生物医药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研究力度。

  公司表示,面向未来,粤开证券将充分发挥位居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全牌照证券公司和全国布局的优势,抢抓科技金融和创新金融先机,完善金融服务链条,以专业能力助力实体经济和创新驱动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广州开发区的产业转型升级、资产证券化、投融资便利等,更好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实现公司转型和跨越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