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金服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73亿元 累计服务26万中小微企业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苏宁易购28日晚间披露的2020年半年报显示,苏宁金服上半年继续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实现收入34.97亿元,净利润7.73亿元。截至6月末,苏宁金服已累计服务超8000万绑卡用户、26万中小微企业。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苏宁金服联合金融机构累计为供应商、加盟商等企业合作伙伴促成信贷投放514亿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为广大消费者促成购物分期等消费信贷投放154亿元,有效促进消费提升。

  据悉,苏宁金服此前紧急安排了80亿元资金,专项用于为疫情防控及人民生活保障相关行业的制造商、服务商、供应商提供融资支持;联合招商银行,为受到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提供10亿元保理融资专项额度,并给予相应利率优惠;推出“绽放”小微金融扶持计划,面向全国10万家小微商户提供100亿专项低息贷款资金;发行了江苏省内第一单疫情防控ABS,所募集资金不低于10%的部分用于疫情防控防护相关业务。

  上半年,苏宁金服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持续加快数字化平台建设,主营业务实现100%全线上办理。针对疫情期间经营难点,苏宁金服陆续推出了金融数据中台、区块链云服务平台SBaaS、“天衡”小微金融风控系统、"秋毫"小微企业风险预警、微商贷KYC、智能消费贷全流程解决方案、“知行”智能营销引擎、“极智”智投服务等黑科技产品。与此同时,苏宁金服进一步外输金融科技能力,陆续为紫金保险、常熟农商银行、厦门国际银行、中国石化、上海优客等企业,提供数据中台、智能营销、智能风控等技术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