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泰证券换帅 李峰履职公司董事长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中泰证券29日晚间发布变更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的公告。中泰证券称,公司近日收到股东莱钢集团和股东兖矿集团函件,因组织工作调整原因,莱钢集团推荐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董事长人选,李玮将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职务及相关委员会委员、法定代表人;兖矿集团推荐冯艺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孟庆建将不再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职务及相关委员会委员。

  中泰证券表示,29 日,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提名议案,董事会同意提名李峰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同意李峰正式任职公司董事后担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长并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李峰自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并取得相关资格起正式履行公司董事、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董事会同意提名冯艺东为公司第二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

  简历信息显示,李峰,男,汉族,1971年12月生,经济学博士,中共党员。曾在山东经济学院、民生银行上海分行工作。历任潍坊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潍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山东省领导干部考试题库管理中心主任;诸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书记,潍坊市政府党组成员;日照市副市长;山东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2020年9月至今任公司党委书记。

  冯艺东,男,汉族,1972年7月生,理学博士,民盟盟员。历任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部门总监;聊城市副市长(挂职);东营市副市长。2020年9月入职中泰证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