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青睐大消费及汽车板块

胡雨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截至11月3日,已有逾22家券商披露了11月投资组合,最被看好的宁德时代获7家券商联合推荐。此外,老板电器、珀莱雅、上汽集团、长城汽车等大消费、汽车板块股票也备受券商看好。

  多家券商表示,A股目前下有支撑,但上涨动力不足,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宁德时代被看好

  券商推荐个股覆盖了汽车、银行、保险、白酒、医药、电子、采掘、教育等多个行业。

  从被推荐次数最多的个股来看,券商最看好的是宁德时代,共获得了财通证券、东吴证券、中原证券、西部证券、国信证券、兴业证券、粤开证券7家券商的联合推荐。老板电器、珀莱雅、芒果超媒均获得了4家券商的联合推荐,推荐次数排名居前。此外,11月券商看好的股票还包括上汽集团、长城汽车、长安汽车、紫金矿业、歌尔股份、旗滨集团等,分属汽车、采掘、电子元件、建材等行业。

  从推荐理由看,国信证券指出,宁德时代作为动力电池行业龙头,国内市占率接近50%。伴随CTP等新技术推广,公司的生产成本有望出现较大幅度下降。同时,公司在电芯、PACK等领域技术积累深厚,供应链布局完善,行业龙头地位稳固。

  从行业上看,11月获得券商推荐次数较多的股票多数集中在大消费领域以及汽车板块,顺周期行业中的银行、保险、采掘、建材等也获得推荐。上半年获一致看好且涨幅巨大的生物医药、科技等行业关注度有所降温。

  部分个股连续数月出现在券商推荐的月度金股当中。例如,五粮液11月获得兴业证券、新时代证券、国盛证券3家券商联合推荐,此前在10月及9月,该股也多次获得多家券商联合推荐。

  兴业证券表示,五粮液消费基础浓、品牌积淀厚,渠道执行力再度强化,老酒市场助力产品属性多样化发展,看好其品牌价值回归。看好公司在产品、品牌、渠道管理等方面的全面改革,看好公司二次创业发展,同时看好批价持续上涨对股价的催化。

  关注顺周期板块价值

  对于后市行情,中国银河证券分析师曾万平指出,A股市场处于下有支撑但上涨动力不足的阶段,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持续修复的经济基本面对A股形成有效支撑,投资者对股市的预期不悲观。但流动性趋紧、高估值、获利了结等因素将造成一定压力,建议关注高投资性价比以及受益于需求快速回暖的板块。

  在中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君看来,三季度基本面环比改善趋势延续,内需持续好转,市场流动性环境维持合理充裕。美国大选及海外疫情或带来市场风险偏好波动,但上市公司盈利上行、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不改,11月市场结构性行情可期。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启尧判断,在外部不确定性消化、内部政策预期升温之下,看好当前至明年一季度的跨年行情。在结构上,建议关注受益于“十四五”规划的风电、电动车、军工、半导体等板块。同时,从景气的角度来看,建议关注新能源、家电、汽车、有色等板块。

  王君认为,银行、保险、券商、汽车等顺周期板块值得增配。科技股需把握估值与业绩的匹配度,建议关注量价齐升的光伏、行业格局改善的面板、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电子板块。在消费板块中,食品饮料的基本面较稳定,高估值部分消化,可以逢低介入。

  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王德伦建议,聚焦金融等低估值和经济复苏主线的配置价值,中长期关注科技与消费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