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贝克·麦坚时:数字化转型领域存巨大潜力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国际律师事务所贝克·麦坚时11月11日最新发布的《数字化转型与云服务调查报告》显示,近三分之二的全球受访企业已经开始实施数字化转型项目,另有四分之一的企业正在计划数字化转型。由此可见,数字化显然是全球企业的首要战略重点之一。展望未来,数字化转型和私有云应用发展领域,存在巨大潜力尚待开发。

  报告分析指出,对于许多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也是一个难题。提升业务灵活度是驱动数字化转型的首要原因。而在已进行数字化转型的企业中,仅有三分之一表示这一转型切实提升了运营效率。许多受访企业还提到,数字化转型不仅提高了运营难度,而且需要增添额外的工序和技术支持。然而,这些问题似乎并没有降低高管们对数字化变革的兴趣。事实上,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网络化进程愈发加快,竞争压力不断增大,因此许多企业也开始加速转型。

  据介绍,受访的300名高管包括数字及云服务的买方、用户和/或供应商。他们表示,数字化转型的关键驱动力还在于它能够吸引和留住人才、改善协作和内部流程以及更好地了解客户。

  贝克·麦坚时伦敦办公室知识产权、数据与科技业务部合伙人Sue McLean律师表示:“灵活和创新是企业在转型时最优先考量的因素。诸如将新产品和服务更快推向市场,或运用数据支持新的战略决策以及数据货币化等都是推动企业做出数字化转型决策的重要因素。”

  与此同时,新旧系统的整合问题仍然是数字化转型的主要障碍。因此,企业管理者纷纷开始借鉴同行的相关经验,过滤技术炒作并降低财务和运营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