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制度环境、投资者结构、上市公司质量日趋优化 助力A股进入“长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团队11月11日发布2021年度策略。兴业证券认为,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和A股“三十而立”后的第一年,无论在制度环境、投资者结构,还是上市公司质量上都呈现出一片新气象,2021年市场整体将波动向上。

  兴业证券认为,全球经济基本面从疫情中恢复向上,流动性预期变化是引导行情的主要矛盾。A股流动性好,居民、机构、外资等持续增加权益资产比重。

  兴业证券表示,多个因素推动A股呈现新格局,中国资本市场享受“长牛”。A股“三十而立”,结束牛短熊长、进入长牛。四点因素成为“长牛”的助推器:首先,制度因素,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完善,为A股提供了优良的政策土壤。其次,监管因素,资本市场进入“严监管”时代,市场运行健康平稳、融资功能显著发挥、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市场秩序明显好转。第三,公司因素,经历30年的“赛马”,优质龙头核心资产已经胜出,且越来越多好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能让投资者更能分享到经济发展的红利。第四,投资者机构化,机构投资者持股占A股流通市值比例达到30%,投资者结构逐渐优化、去散户化,更加有利于A股“长牛”。

  行业配置方面,兴业证券建议沿着景气复苏布局三条主线,即复苏服务业、优势制造及出口链、科技成长主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