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上证指数2021年有望突破4000点 围绕“新五朵金花”配置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11月12日,华西证券在成都举办2021年资本市场峰会,会议以“大循环,大机遇”为主题。华西证券董事长蔡秋全表示,2020年,华西证券在国内外复杂形势下,依然实现了各项业务的持续发展和重大突破,其中组建一年半的研究所1-9月完成佣金收入1.04亿元,目前已有包括总量(宏观、金融工程、策略、固定收益、银行和非银)、TMT、大消费、大周期、中游产业、中小科创等26支研究团队,覆盖30多个行业。未来将围绕打造四川优势产业领域研究特色,全力打造市场一流研究所。

  华西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策略团队首席分析师李立峰认为,以“新金融、新科技、新能源、新健康、新消费”为代表的“新五朵金花”将成为中国经济的亮点,且叠加“十四五”规划细则逐步落地的预期,同时要素市场改革不断深入,制度红利释放,传统经济有望再度焕发活力。注册制改革激发市场热情,A股启动“循环牛”,2021年上证指数有望突破4000点,主要围绕“新五朵金花”来做配置。

  华西证券宏观团队首席分析师孙付认为,2021年海外经济最重要影响因素仍是疫情和疫苗,如果年初疫苗推广使用,疫情得以控制,以美国为代表的海外经济恢复将加速。国内经济将在潜在水平附近维持增长态势,政策将“适当休养”,通胀水平也将进入温和波动状态。在“十四五”规划引导下,经济增长更依重“新经济”驱动。

  华西证券研究所副所长、电子团队首席分析师孙远峰坚定看好芯片产业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其指出,电子产业链中“量价齐升”是最核心的产业机遇,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或将体现在“2条链”,即芯片国产链和5G射频链上。国内半导体已具一定规模化的基础,向上发展逻辑不再可轻易撼动,未来国内半导体在设备/材料/器件(模拟/功率/第三代化合物)等细分领域结构化替代机会愈加明显。

  华西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医药团队首席分析师崔文亮认为,三季度以来,医药板块经历了阶段性调整。随着全球疫情开始二次暴发,国内新冠疫苗有望于年内或明年初上市,在疫苗板块引领下,医药板块的黄金赛道,如创新药、CXO、IVD化学发光、创新器械、医疗服务等众多领域与个股又迎来良好的布局时机。

  华西证券汽车团队首席分析师崔琰认为,汽车产业正处于电动智能变革时期,新能源汽车供给端质变加速,特斯拉国产、蔚来、比亚迪、大众MEB等推出的爆款车型将推动行业从导入期迈入成长期。特斯拉引领软件定义汽车,整车电子电气架构升级加速推进,政策定调+车企加码+科技巨头入局,智能网联汽车步入加速发展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