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揭晓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荣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等多个奖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发展部(下称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荣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研究行业活动。从2010年举办首届“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评选活动至今,金牛奖倡导的“以金牛选金牛”这一高端、专业、权威的评选理念逐渐深入人心,甄选标准和评选操作更加成熟和严格。

  斩获五大金牛研究机构等多个奖项

  “金牛分析师”的含金量通过了证券市场的检验,获得了业界广泛肯定与充分认可。“金牛”品牌回归价值发现本源,恪守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将由“金牛基金”评选出中国证券研究领域处于尖端水平的证券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进一步促进证券研究水平提高,促进证券研究领域健康发展。

  中国证券业分析师金牛奖共有三大奖项:一是主观投票榜之团队奖,包括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最快进步研究机构奖、最具潜力研究机构奖;二是主观投票榜之个人奖,即最具价值首席分析师金牛奖;三是客观量化榜,即最佳行业分析团队。

  此次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获得“五大金牛研究机构”奖,同时,其电气设备团队、电子团队、房地产团队、公用事业团队、国防军工团队、汽车团队、轻工制造团队、银行团队和有色金属团队9个团队获得客观量化榜“最佳行业分析团队”奖项。

  拥有多角度全面研究体系

  随着科创板注册制、创业板注册制的推出,企业的估值定价不再是“一刀切”,考验分析师对行业的理解和研究能力,也更加考验券商的研究定价能力。卖方研究机构应当通过差异化的研究策划和研究体系搭建来创新研究服务,寻求市场影响力和研究定价权。

  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拥有100余名分析师,覆盖总量及金融、TMT、大消费、大周期、高端制造、海外前瞻及中小市值等6大类32个行业,形成了涵盖市场趋势判断、行业配置、公司分析、市场交易策略、金融工程和海外经济市场研究等多角度的全面研究体系。

  中信建投研究业务以科技创新的引领研究、行业趋势的前瞻预测 和公司价值的准确把握为努力方向,拥有国际化视野及布局,打通研究及市场,完善海外研究,与机构销售业务协同,服务全球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