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西证券:短期扰动不改跨年行情中期趋势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本周,受到社融数据回落担忧影响,市场整体呈现调整。

   对此,12月13日,华西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随着年末的临近,市场有望迎来跨年行情。近期市场调整也为投资者带来了再次布局的良机。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表示,从国内来看,虽然受到特别国债发行回落影响以及信用违约事件拖累,11月社融增速小幅回落,但新增信贷高于预期,企业贷款向中长贷倾斜,这表明经济复苏中企业投资活动正逐步回暖。随着经济预期改善带来的信贷需求转暖,叠加央行对于资金面的呵护,未来一段时间商业银行跨年信贷投放速度有望逐步加快,明年年初的广义流动性仍有望保持较为充裕状态。另外一方面,外需景气度维持高位叠加周期品补库预期上升,经济复苏预期也将提振市场情绪,推动市场稳步上行。

   整体来看,全球“负利率”环境下,A股仍是全球资金追逐的资产,主动型外资净流入趋势不变。

   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投资者把握三条投资主线:第一条是,特斯拉映射和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加码下电动车产业链的景气上行;第二条是,在终端产品电子化趋势和技术升级需求驱动下中期仍保持高景气的电子产业链;第三条是,疫苗研发推进带来线下经济的复苏,推动出口产业链和周期品库存回补。

   行业方面,华西证券策略团队建议重点关注:汽车、电新、有色、化工、钢铁、煤炭、电子等;主题关注:新能源(车)、消费升级、军工、国企改革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