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西证券: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震荡走势将持续

证券时报网

  山西证券指出,周三两市收红,成交量保持高位。预计短期指数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震荡走势还将持续,中期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判断。从沪深300指数来看,近三个月短期低点初步抬升,A股整体呈我们先前判断的震荡向上的走势行情。另外,技术分析来看,创业板短期或将在前期高点横盘震荡。中期来看,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延续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减少了了杠杆率下降速度预期,随着基本面预期逐步改善确定性进一步增强。另外,证监会发声促进居民储蓄投资化,长期利好资金流入二级市场,继续维持指数有震荡向上的走势的乐观判断。

  板块方面,前期重点推荐的光伏龙头逆势上涨,“十四五”主线概念持续发酵,建议短期和中长期重点持续关注新能源板块。由于疫苗临近,以及年终假期叠加市场,需求释放等因素,市场对于第三产业复苏预期依然较强,其中的影视板块调整幅度较大,短期可关注板块触底后的反弹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