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为QFII客户开立A股市场首批融资融券信用账户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信证券获悉,12月28日,中信证券为QFII客户成功开立A股市场首批融资融券信用账户。QFII客户可于账户开立次一交易日(12月29日)起参与融资融券类证券交易,这将是《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和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境内证券期货投资管理办法》(以下简称《QFII/RQFII办法》)实施后境外投资者首次进行此类交易,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与国际接轨迈入新阶段。

  据了解,今年11月1日,《QFII/RQFII办法》正式施行,融资融券、转融通证券出借成为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范围。中信证券于11月2日完成A股市场QFII客户转融通证券出借首单交易,约定号为全市场1号,实现了市场突破。此后,中信证券又高质量地完成了QFII客户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筹备工作。今日,中国结算正式上线沪深市场QFII、RQFII登记结算制度改革相关业务,各证券公司QFII、RQFII客户可申请开立信用账户,账户开立的次一交易日即可参与融资融券类证券交易。中信证券是为QFII客户开立信用账户和提供交易渠道的首批券商之一,再次开拓行业之先,紧跟国家战略,以创新姿态拥抱行业开放格局。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指出,要“充分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促进引进外资和对外投资协调发展”。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背景下,QFII、RQFII客户参与融资融券交易不仅扩大了其投资范围,使得我国吸引了更多境外优质资本,更提升了我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程度,为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动能。与此同时,融资融券交易迎来了新客群的突破,这也标志着A股融资融券业务发展的一个新里程碑。

  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中信证券为融资融券首批试点证券公司之一,业务发展十年来,在融资融券业务上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中信证券拥有雄厚的资本、丰富的券源、先进的交易系统、完善的风控体系、专业的服务团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努力成为全球客户最为信赖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中国投资银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