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东北证券指出,隔夜欧美市场震荡微涨,美元指数继续反弹,贵金属平稳但石油、铜等出现明显的回调;短期全球新增病例数增加的现实和长期疫情终将散去的预期之间出现了修正,而美联储在经济改善、通胀上升后逐步考虑缩减QE乃至加息的愿景,使得美元短期反弹,也引发了前期涨幅较多的商品的价格回落;百度、爱奇艺、腾讯音乐等主流中概股继续回落,中概股的美国监管政策的变化映射着中美关系的复杂性。因此,目前市场在形态上仍处于3300-3500点的格局中,伴随着时间推移、20日均线也在不断下行,空间相对较小。风险偏好下降是A股短期市场的主要制约因素,控制仓位、快进快出是主要的策略思路;大涨不追乃至考虑逢高控仓位、大跌则可以考虑逢低小仓位试盘。隔夜大宗商品的回落,也意味着短线顺周期品种中的资源股缺乏主攻动能、风格均衡些,资金在财报业绩预期、部分抱团股的超跌反弹、类贸易战对冲概念等之间均衡并轮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