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走访客户方式不合理且流于形式 证监会对海通证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4月6日,证监会官网发布对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海通证券”)采取监管谈话措施的决定。  

  证监会调查发现,海通证券存在以下违规行为:一是在履行上海中技桩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组上市持续督导职责过程中,未按规定履行定期回访、现场检查等程序,未按规定对所利用的会计师工作进行审慎核查,走访客户的方式不合理且流于形式等。  

  二是在担任上海富控互动娱乐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收购上海宏投网络科技有限公司51%和49%股权财务顾问过程中,未对上市公司存贷双高、标的资产相关方在上市公司实控人关联企业缴纳社保等异常情况保持必要的职业审慎并充分核查,未通过函证、访谈等方式对上市公司对外担保情况进行核查。  

  证监会认为,海通证券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和《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财务顾问业务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对海通证券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证监会表示,海通证券应严格按照内部问责制度对责任人员进行内部问责,并向证监会提交书面问责报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