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春季策略会:港股二季度后期行情更值得期待

李文证券日报网

   4月7日至8日,兴业证券2021年度春季策略会在厦门召开。会议研讨后疫情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与政策、资本市场和实体经济的发展机遇,并对2021年市场投资策略给出最新建议。兴业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院副院长王涵,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院副院长张忆东,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院院长助理王德伦,销售交易业务总部副总经理龚里分别就宏观经济形势、全球市场投资策略、A股投资策略、注册制下新股发行做专题发言。

   关于二季度的行情展望,张忆东研究团队认为,维持此前判断——4月份和5月份仍有波折、蓄势待发。首先,中国股市不论是A股还是港股的估值没有系统性风险,但是结构性风险仍需消化。一方面,主要指数的估值都处于全球的洼地,再考虑到盈利前景,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和全球配置吸引力。但另一方面,部分前两年的人气板块,或者部分所谓抱团资产的成长型资产的静态估值依然不太便宜,二季度行情可能仍有反复。其次,二季度后期美债收益率上行的压力和通胀压力都将缓解,全球投资者将以平常心对待经济复苏。第三,未来数月大宗商品的上涨动能有望减弱,通胀预期逐步见顶回落。因为中国上半年及时地适度降杠杆、化解存量风险,加上石油Opec+组织取消限、部分资源国生产国的产能恢复以及部分大宗品的库存提升。

   最后,更关键的内因,内因才是决定中国股市的关键变量,二季度中后期国内化解存量风险的压力将缓解。年初开始,中国政府强调政府杠杆率管控、房地产杠杆管理,地方债发行放缓,严查经营性贷款流入楼市,这些化解存量风险的措施带来了阶段性、结构性风险和社融增速回落、信用收缩,这些在4、5月份还会影响中国股市。但是,二季度中后期中国存量风险化解的重要性可能减弱,积极迎接百年大庆,中国的经济政策有望变得积极起来。总结来看就是“最迟可能到5月中旬,这一次从2月中旬以来的股市调整也就告一段落。”

   同时,张忆东研究团队表示,港股二季度后期行情更值得期待,恒指将进一步拥抱新经济:2021年5月恒生指数将大扩容,从现有的52只增加至80只,未来最终会固定为100只——科技、必须消费、非必须消费、医药的权重都将显著提高。港股市场正摆脱边缘市场的标签,从旧经济洼地走向新经济高地。

   对于2021年中国股市新的结构性行情展望方面,兴业证券认为,亮点在于“十四五”规划和“碳中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